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一行赴科研与督导处调研
日期:2022-10-25 18:01:20  发布人:科研与教学督导处  浏览量:275

1020日下午在学院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科研与督导处调研汇报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处长叶伟以及科研与督导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科研与督导处处长胡国安等人就学院科研与学报工作作了详细汇报。经过交流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本、合作是发展之道。

谢校长从国家、高校发展、学校创新发展、教师职业发展层面分析了高校科研工作的意义,提出要对学校科研工作形成清醒的认识,一是要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科研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充分认识到科研与督导处在推动科研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三是要充分认识到科研与督导处负责人在推动学校科研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

针对科研工作的痛点和短板,谢校长、宋副校长指出,科研工作要有的放矢、目标明确,“十四五”期间要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一是全面强化制度牵引,注重营造科研氛围,启动科研工作量、积分管理等形式激发科研活力;二是迅速搭建重点科研平台,将“三院三中心”科研平台创建落到实处;三是切实组建重点科研团队,制定科研创建三年计划,开展立项论证,确定基本科研方向;四是对标“双高”要求,培育重点科研项目,明确目标,注重成果的叠加;五是形成科研活动开展常态化机制,盯住标志性成果,对于未申报的项目实现“零”的突破,对于已经成功申报过的项目实现数量上的翻倍;六是积极落实科研管理系统,提升科研信息化水平,为专项成果奖服务。

最后,谢校长强调,科研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要“纲举目张”“主动对接”“大胆创新”“守住底线”,在全校范围内统一思想、正视问题、一体推进,使科研工作真正成为强校之本。

 

来源:科研与督导处

撰稿:聂志宇

编辑:黄水莲

审核:胡国安

 

 

核发:0 点击数:27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