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邮大讲堂开课啦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申报”讲座
日期:2022-05-13 17:30:53  发布人:科研与教学督导处  浏览量:598
    
 为迎接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申报,进一步调动教职工从事教研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提高教研科研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提升学校的学术地位,特举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申报讲座,讲座特邀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三级教授,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胡伏湘教授进行主讲。学院分管教学的宋燕辉副校长、教学管理部门领导、教师与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了讲座。

胡伏湘教授采取问题导向,从“大文章是否比小文章更有优势”等六个问题作为切入点,两个典型案例贯穿讲座始终,通过严谨的逻辑思考、扎实的数据分析、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刻解读了省教育科研成果奖申报文件,从文件解读、数据分析、案例分析、准备与培育等方面逐一详实地分析了申报书撰写的思路和方法。胡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明、深入浅出、指导性强,老师们受益匪浅。

讲座的最后,宋燕辉副校长向在座的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她指出做好教育科研工作是教师成长的需要、是教师领导力提升的需要、是学校创新发展的需要,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省教育科学研究的申报,围绕教育改革从课题申报开始,从论文发表开始,从培育专著开始,一起积聚力量朝着“双高校”方向努力。

来源:科研与督导处
撰稿:聂志宇
编辑:聂志宇
审核:胡国安
核发:0 点击数:598 收藏本页